close

S__50151662.jpg
那天客人突然問我說:「#Uma妳是不是有在作飲食管理啊!!」

唉呀~這樣都被妳發現啊😂😂

因為好像都沒看妳胖過啊😤

那只好來聊聊我的飲食管理心得了
有點長喔,不用認真看。
結論也沒有在結尾😂就是分享自己的習慣而已,需要修正和進步的地方還很多。

是說最近很多客人都說我變瘦了,其實還好。最近都在42-43kg,人生最胖的狀態是46kg大概有2次吧!!

基本上把控的還行
平常就要注意飲食

每天都會量2-3次體重
起床上完廁所一次 、洗澡後、大便完一次,誠實面對自己總是好的。

通常最瘦的時候,是早上起床那次,前提是前一天晚餐沒有吃太多或是6點前吃完。

再來從小就習慣隨時縮小腹和憋氣,養成能站就不坐的習慣;任何時候都可以做一下提臀的拉伸動作。

例如:等銀行時,機場排隊安檢時;只要妳不尷尬 尷尬的都是別人。咦~~不對!!!不對!!!!我要說只要不要妨礙到別人通行就好。

扯遠了,回來飲食部分吧!
基本上我不挑食,但95%吃原型態食物,加工零食那些我是吃不了的。肉類愛吃魚肉和雞肉,但看了海洋陰謀紀錄片後,能不吃魚就不吃了。

長時間坐著工作的關係,不能吃太飽。胃食道逆流是標配一打嗝就胃酸溢流實在難受。所以工作的日子都是有吃到補充血糖不手抖就好,不吃飽反而覺得舒服。

舉例來說我都怎麼吃:
早餐大多是一片吐司和黑咖啡或茶包,中午少量水果或是沒吃。晚餐就可以大吃兩隻胖老爹炸雞腿但要配大量的水。

那麼假設下午點心吃了布朗尼蛋糕,晚餐就只能吃水果優格或水煮蛋兩顆。可以打個酪梨牛奶也行但不能再加糖

早餐幾乎是土司(會抹醬),之後中秋節就會用一顆蛋黃酥當早餐,太想吃😂。但中午就要注意⚠️不能亂吃

有金日廚房的晚餐日比較難控制因為太好吃了,老金是醬料人。還好現在老金也比較會控制煮的量,沒有一煮就一大堆,讓我之前都會吃到兩碗飯,不得了了😱隔天肯定胖一公斤,只能靠運動消耗熱量會比較快。體重超標的晚上就會去跑步或跳繩,結束後只能吃水煮蛋2顆,頂多加一些芭樂。

如果那天晚上要吃大仙快炒,點餐我大部分吃烤物,不會碰澱粉像炒飯、炒麵。炒類不太點,因為醬料調味比較多。

邏輯是這樣的,好吃的食物肯定就是精心調味的,所以健康食品都很難吃😂 調味沒有不好,只是每個人耐受度不同,究日本人而言,調味對他們來說是食物的一種,但他們的調味料都比較天然,例如:柚子辣椒醬。但我給妳一個麻醬涼麵,妳自己查查麻醬怎麼做的。

火鍋類也吃,不過都吃阿財牛肉火鍋,或是東北酸白菜火鍋。很少在吃麻辣火鍋路線,如果有吃也不會吃到火鍋料喔(黑特火鍋料,所以我很不喜歡吃那種小火鍋🤷🏻‍♀️)

基本上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
一日兩餐就很夠了,維持血糖正常運作。健康油脂類也要適時補充,腸道才有潤滑作用,每天可以正常排便。水喝不夠的人當然也很難大便。早上起床一杯水很重要。

可能有人會覺得這樣很累,但我覺得吃完食物要覺得舒服比較重要。就像微斷食日也是讓腸胃道休息的一個辦法。

可能年紀到了吧,不覺得吃太飽太撐沒辦法睡,然後醒來身體很沉重嗎?

身體器官就是一具皮囊,使用上惡性循環,當然失控的時候要再回歸那就要付出更多的心力,所以超過1公斤就要小心謹慎了。

現在就是求一個不浪費食物吃得完,然後身體沒有負擔的狀態就好。

另外我戒飲料成功了喔!原本每天1-2杯手搖的我,現在都可以乖乖喝水1500-2000左右覺得不可思議。沒什麼特別的方式就是善用保溫瓶。

吃飯順序
先吃菜再吃肉 
才配澱粉(外食時候不吃澱粉)
湯類要注意熱量,特別像酸辣湯😂
水果很容易糖份過量,自己注意喔

之後還想更進一步,希望能瘦到39公斤,體脂18-20%。

說真的我的客人們都比我更厲害,自我管理自律的本事不是三言兩語就說得完。不管是皮膚保養、運動健身、飲食控制都值得我學習,每次看到大家凍齡成這樣,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―――――
除了健身運動,
接下來還想嘗試斷食調整體質

希望生日前能邁向39公斤。

千萬不要說
我覺得妳已經很瘦了喔

每個人最好的狀態
自己心裡都知道❤️

#健身
#斷食
#運動

arrow
arrow

    69LASH概念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